一夜

写不出全甜文章的人
爱发电 AO3 @3ighthundr3d (一夜)

https://afdian.net/@3ighthundr3d

[tincan][teemork]《愛神失格》Ch.24

《爱神失格》Ch.24


回到战火线,随着时间的过去,越来越多恶魔压近那薄得快看不见的防护罩,一部份正以自己的吐息、能量、肉体、各种五花八门的攻击硬撼那防护罩,另一部份则从「愤怒」之撒旦破开的缺口裏鱼贯涌卝入。地上开始堆积越来越多的尸体,密密麻麻的光点从死者身上分解出来,好看的光虫与那些血腥的屠戮画面,产生鲜明的对比。


製造出这些尸体的主要原因,和两边的小喽囉的直接交锋基本无关,而是因为被在缺口处交手的主序神和七宗罪之一所无辜牵连,因此,大部份尸体都是那些红了眼失去理智,强行冲进缺口的恶魔为主,而神界人员的尸骸,大部份都是受了「愤怒」第一波冲击时直接消散的可怜人,也早就化成光团消失得七七八八了。


可压倒性的数量,还是让不少恶魔突破重围,与神界第一第二梯队交战。


长着犄角和蹄子,有着一双毛腿和长尖尾巴,手执三叉戟的撒旦,如同疯牛一般,看见雅典娜的身影就提起叉子一冲而去,可雅典娜总会优雅地一闪,让撒旦的攻击落空,取而代之受波及的,正正是那群低等恶魔。


这是理智、冷静、文武双全的女战神,与撒旦交恶多年所想得出的策略。不费自己一兵一卒,就能折损对手兵力,这招「借力打力」,被头戴羽盔、左手持神盾埃癸斯、右手执尖头矛的智慧女神用得淋漓尽致。


可今天的撒旦,有点不太一样。


「看来阿斯摩太说得对,你果然会看死我只懂横冲直撞,借计利用我去除掉杂兵呢。」撒旦忽然停下动作,冷静地说出这句和他不相衬的台词。雅典娜闻言,也收起了游刃有馀的表情,看向撒旦的目光多了点戒备。「我学不来那些花裏胡哨的攻击,可忍住手不损耗己方兵力,我还是学得会的。」撒旦冷冷一笑。「别再想利用我,雅典娜。」


雅典娜笑了笑,然后问:「撒旦,你居然选择了听阿斯摩太的话吗?为甚麽?」被提问的人看了看两人身下数量暴增的恶魔,然后抬头面对问者,哈哈大笑:「不是我选择听他的话,而是只要能令战争重现,我就会去做任何方法去实现这件事。」「和平不好吗?过去这段不长的时间,神魔双方都少了很多伤亡,这对我们都是好事,不是吗?」


撒旦闻言,又再次爆出大笑:「这干卝我何事?我可是代表『愤怒』的恶魔啊!」


「每天每夜,我心中都有股烧灼旺卝盛的怒意,只有看到杀戳、战争、鲜血,才能让我心中的愤怒平息啊!」


「你以为人间界那些小战争真的是由各国策动的吗?错了。是我在背后迷惑那些军人、参谋,推动一场又一场的动卝乱,好让我能透过这些低等生物的互斗,让自己的怒火得到减缓。」


「可是,果然只有神和魔之间的战斗,才能让我感觉到重新活过来!光与你交手的这段时间,我的怒意就得到压制了!」撒旦狡诈地露出尖牙如此说道。「只要能让我有机会继续这样陶醉,无论付出甚麽代价,我也会去做。」


雅典娜冷冷地扫了撒旦一眼,然后给了他一记嘲讽的眼神。「真是不折不扣的疯子啊,只为战争而生的杀戮机器。」「谢谢夸奖,不过……」撒旦拦住了想往下方支援的雅典娜。「别想从我视野裏逃走,老处卝女。」


而在防护罩之上,玛蒙和别西卜早就已经到了。别西卜那透明的翅膀不断散出之前那噁心的土黄色光团,轰向防护罩,纵使哈帝斯早已应敌,奈何别西卜的攻击既多且密,就像他的形象苍蝇一样,哈帝斯根本难以把所有攻击都引走挡住;再加上站在别西卜背后的玛蒙不知道用了甚麽办法,一直在窃取防护罩的能量,所以才导致防护罩散發的白光以肉卝眼可见的速度熄灭。


看着被耍来耍去的哈帝斯,别西卜悄悄用精神波传话给背上的玛蒙:「兄弟,他们看起来也太不济了吧,看起来这场战争会完得很快。」「别大意,他们还有三个人没有出手,我们也不清楚厄洛斯准备的招式是甚麽,还是小心为上吧。别忘了,我们还得防住阿斯摩太他们在背后捅我们一刀。」「嗯。」


两隻恶魔的对话并没有持续太久,因为有十一个身穿黄金盔甲的圣斗士人从防护罩穿透而出,举起各自的武器对准别西卜,發动形式各异的攻击,帮助哈帝斯抵消那些满天袭来的腐蚀能量,一时间把对方的攻势缓和掉。


当中一名头盔上带着♓凋纹、满脸怒容的人,左手运起一股浑沌能量,右手则持一团光明能量球,飞到哈帝斯前方,指着两大恶魔高声质问:「路西法在哪?!」


玛蒙冷冷一笑,回应的语气带着点阴险:「黄道十二宫最后一宫,被称十二人当中最强的双鱼座,也配来找我们取答案吗?」「少囉唆!赶快答我!」「有本事,就让我们开口把你想要的告诉你啊?」「好,βαρύτητα!(重力)」


一阵重压被施加在两大恶魔身上,别西卜被硬生生下压了十数呎,而玛蒙看上去则更惨,直接身形不稳来了个单膝跪。「妈卝的,这傢伙居然进步了!竟然从他的『现实』与『虚幻』中领略出了『重压』系的能力吗?」玛蒙知道自己小看对手了,竟然一时被落了个下马威;可七宗罪就是七宗罪,玛蒙向身后一片会飞行的恶魔手一挥,那些恶魔身上的肉翅便忽然消失不见,往下坠落,而同时,玛蒙身后长出了一对黑色蝙蝠翅膀,他向旁侧一跃,用力一拍翅膀,与一直施在他身上的「重压」抗衡。


双鱼座Pisces酷酷一笑。「别小看我,玛蒙。」「拿了点小彩头而已,别得意!Σφετερίζομαι!(篡夺)」


一股透明的脉动涌卝向Pisces,眼明手快的Pisces立刻向上逃窜,避过了第一波袭卝击。玛蒙于是又再發动好几波袭卝击,召出一股又一股脉动向双鱼座围拢聚合,却还是被灵敏的双鱼宫一一躲过。「别想玩你的拿手好戏,玛蒙,我才不会让你有机会把我的能力夺走。」Pisces冷言说道。可是,玛蒙却是手一摆,故装疑惑的样子:「我甚麽时候说过,我要夺走你的能力了?」


玛蒙话音刚落,Pisces便感到一道尖锐的杀意从背后冒出,然后毒蛇般的杀气寒星一点,只来得挪动一点距离的Pisces右边胸口整个被贯穿。「哦,还有点反应的嘛。」「Mork」一边笑意盈盈地称赞受到重伤的Pisces,一边把毒蛇利刃从他后背猛地抽卝出,Pisces便像断线风筝一样向下坠落,还好在未落地前,被化成金狮的狮子座Leo接在背上,向三大恶魔的方向喷射一团火球后,便带着重伤的Pisces撤回后方。


剩馀的黄道九宫虽然异常震怒,奈何别西卜的攻击在Pisces的「重压」失效后又再一次增多,他们要挡下那些攻击,以及防备「Mork」再次偷袭,就已经耗尽了心力,根本无瑕再腾出空间去跟三大魔王算帐。


「Mork」从出现在战场上开始,那毫无变化的笑容就一直高挂。他一边重复把蛇身双刃精准地旋转抛高的动作——而每次匕卝首的曲柄都总会安然落回他的手中,一边若无其事地观察战场上的走势,眼神看上去明明轻浮得很,却又让人感觉那是一双毒蛇的眼睛,一不小心被找到破绽,就会被狠狠一噬,蚀骨剧毒随即入体,把自己消融得一乾二淨。


而这条毒物,瞄准的目标,正正就是体力渐渐不支的黄道十二宫。


解决掉弱小的猎物,不让他们防碍到自己的动作,是利维坦一贯的作风。黄道十二宫并不能算是神界最强战力,就算因为彼此合作无间,擅长扰乱作战而及军团式出击,可只要被打散或落单,在利维坦面前就是一条处在砧板上待宰的鱼。


而黄道十二宫的第一宫,也是最弱的白羊座Aries,已经露出了疲态。前身为金羊的Aries,擅长的是分裂出无数团的金羊毛进行防御,可由于作为「暴食」的别西卜能量带有侵蚀性,他必须耗掉不少能量製造出大量羊毛,才能把一發泥黄色能量中和掉,而能量总值本就最少的Aries,很快体内能量就清空见底,动作也变得迟缓无力。


毒蛇出击,就只在一瞬。


利维坦原本身处的位置只留下一片残影,再次出现时,他已经出没在Aries的身后,双目射卝出恶毒红光,匕卝首则向着Aries心脏刺去,而实力与Pisces相差甚远的Aries,连最基本的迴避反应都产生不了。


眼看蛇刃就快再次饮血,一道青雷强硬拦在刀尖和Aries中间。利维坦从容不迫地后撤数米,然后笑眯眯地看着来者打起招呼:「嗨,宙斯,别来无恙?还是该叫你Tee?」


Tee看着「Mork」那玩世不恭的态度,便明白在身前的不是自己的爱人,而是名符其实的「嫉妒」之利维坦。「利维坦,为甚麽会是你操控起Mork的身体?Mork呢?!」「小弟弟,别人在跟你说话,你怎麽这麽没礼貌问另一个人的下落呢?这样不行啊,啧啧啧……」「回答我的问题!」「嗯?那我先考虑一下……啊这样吧?只要你肯投降,再自缚来到魔界跪地求饶,我就回应你的问题?」「作梦!βροντή!(雷霆)」


一道猛雷向着利维坦直冲而去,可轰中的却只有空气,然后残留下一点烧焦的味道,而利维坦早就闪现到一旁去,神态轻鬆地嘻笑道:「还真是一如以往的单调啊,这样就想打中——咕!」


本该冲远了的雷电束不知何时像一柄回力镖一样折返,然后在Tee的左手牵引下,狠狠轰向利维坦的后背,间接替Pisces和Aires以相同形式报仇。


「利维坦啊,我劝你睁大你的眼睛吧。」宙斯狠厉的目光从Tee的左眼直射而出。


「你可是在同时面对两个人呢。」


「而这两个人,会为了要你供出Mork和赫拉的情况,完全不会手下留情的。」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一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